close

禮拜六去了南庄唷~因為5/1,除了可憐要上班的我,大部份的人都是放假的,所以小遠的大哥大嫂和小妹,都請了禮拜五的假,整整放了四天的假!!在禮拜五,他們一家子就跑去了南庄,住民宿,來個兩天一夜的鄉村之旅了,不過因為我還是正常上班,所以,禮拜六一早,我才跟小遠從桃園出發,來去南庄跟他們會合~

一大早,六點,我們就起床囉,準備好早餐,水果,就往我以前的學校所在地,苗栗頭份去了,不過為了找他們住的民宿,還是找了好久,等到找到,也快九點了,幸好大嫂的小孩還沒搞定,所以我們到了,還有時間可以在那逛逛

不過,在南庄,沿途的山上都是油桐花喔,開著車在路上,都會有白色的花紛紛落下,很美,地上兩側也都是白色一片,我們去的時機還真是不錯

↓他們住的民宿裡,叫陶然山莊,一樣也有油桐花~粉白粉白的,真是美~

等到小孩搞定了,我們先來到了蓬萊溪生態保護區(應該是這個名字…)走走他們的賞魚步道,水很清,魚很多,不過,人也不少…走到了一個地方,步道斷了一小節,不少人,就不顧一旁的警語,下水玩囉,不過玩一玩,就有一個人,拿著相機跑來警告我們,這裡不能玩水,警察馬上要來了,他已經拍照存証了,之類的,大家這才離開岸邊,我想,可能是定時在這裡,嚇阻遊客的工作人員吧,否則,也不會有這美麗的小溪了,不過,等他走了,還是有後來來的遊客,跑下去摸摸水,洗洗腳,看來,在台灣,大家都是一樣的啦…我是覺得…大家不要亂丟垃圾就好啦,在不然,還是要把步道修好,就不會有人下去啦~~(真是不負責任…)

↓用手機拍的小溪,看不清楚,不過溪裡真的很多魚~~

↓溪邊,跟小遠來張難得的合照~

離開了蓬萊溪,我們先回到民宿,把大嫂的小孩餵飽,才又去了南庄老街,南庄老街說實在的,沒啥東西的感覺,不過還是吃了一些小吃,還有板條,本來要吃炒板條的我,看到menu上居然沒有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乾板條,後來才發現,其實是有炒板條的!!真是不甘心…不過乾板條也是不錯吃啦,不過客家有名的菜,薑絲大腸,倒是出乎意料的食不下曣,因為咬不動啦,可能是那間店不會煮吧,像橡皮筋一樣,怎麼都咬不斷,真是大失所望!!

吃飽喝足了,又要來去運動一下~我們來到了獅頭山風景區,在苗栗讀書那麼久,我還沒來過這兒呢,他老媽爬不動,一下車就放棄,大嫂的小孩則是被算命的說過,幾歲前不能到廟裡去,於是我們就自行去爬山啦

↓由下往上看好像很高,其實才三四段的樓梯而已唷~~

 

↓呼~爬到了上面,已經氣喘虛虛的孕婦~

↓由上往下拍,左邊的人影就是我婆婆啦,看不出來…

↓山上廟的入口,我沒進去,跟小遠在門口晃一下就下山了~~

等到爬完山,也四點多了,我們就打道回府啦,說真的,跟他們家人出門玩,真是累人阿~還是自已出去玩自在些~不過那裡風景真是不錯,是個遊山玩水的好地方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tlecat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