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時的我,是一個神經大條的人,很多事情…過了,我就忘了…

私下的我,哭點很低…做了媽媽之後,似乎有更嚴重的趨勢

那天看了楺楺的故事,在電腦桌前哭的不能自己…

小孩被虐待的新閒,也會讓我忍不住邊罵邊哭…

哭完了,就忍不住抱著我的女兒,慶幸她是健康的

這世界上,什麼都要比較,希望自己的孩子會讀書,會英文,會畫畫

有人,卻只是為了生存,而努力著…

今天在回家的路上,看到馬路中央有一隻小燕子,看到後,我停下車來,慢慢的要把機車往後嚕

結果剛好,一台公車,在它前方停下來,我看到附近,好幾隻燕子飛來飛去,有一隻,就飛到小燕子的旁邊,卻束手無撒

不久公車要開走了,也許是司機看到燕子,他直接開到內車道,閃開了那隻燕子

公車一開走,那隻大的燕子,又飛到了小燕子的身邊,跳來跳去的

公車上下來的一個開南的男學生,他看了看小燕子後,就把它抓到路邊放了

而天上盤旋的燕子們,也馬上,就飛到了被放到安全地方了小燕子邊

鬆了一口氣的我,這才帶著涵涵回家了

可我心裡卻開始一直想…

那個一直飛下來的燕子…會不會就是小燕子的媽媽呢…

就像楺楺生病了,他的媽媽只能守在身邊,卻幫不了受苦痛的楺楺

剛懷孕時,阿欣曾經說過,小孩從小就要培養,現在很多小孩,幼稚園,英文就嚇嚇叫了…

當時,也覺得對!!希望自己的孩子,能比我有出息,比我會讀書…

但生了孩子後,抱著她在懷中,看著她爬,看著她走出第一步

現在的我覺得…沒有什麼,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了

畢竟有了健康…才有人生阿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tlecat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