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呼~~7月20日,才高高興興的po上,賀emma生產的文章,想不到po完文,睡個午覺,就要生啦~~~~><

話說那天睡午覺,睡到了六點(這也叫午覺…)眼睛一睜開,就覺得下面好像有什麼東西流出來了…一驚!!不會是落紅了吧??想到落紅,嚇的我趕緊起床想去廁所,一起來走不到兩步…哇里咧…居然有一灘水,止都止不住的從下面流出來…

破水了…看著地上的一灘水…嚇傻的我只能趕快叫醒小遠…小遠也嚇的有些語無倫次…懷孕的時後,也看過很多文章,破水之後,小孩一定要在24小時內生出來,這點知識我還是有的,所以穿好衣服,就忙著叫小遠帶我去醫院,小遠還一直問…現在就要去了嗎??不用打電話問問醫院之類的廢話時…我已經抄好我的逃難包,走向車庫了…

上了車,開往醫院,小遠問我肚子會不會痛…我說不會…真的不會…完全沒有陣痛??!!小遠還懷疑的說…你不會是尿失禁了吧……= =””  拜托…那有可能…

到了醫院,禮拜天的關係,只能去急診室,掛了號,就去待產房了,想不到到了待產房…護士幫我掛上了測胎心音跟宮縮的儀器,再來內診,內診完,告訴我…妳還沒有破水阿??

what??怎麼可能…當下我真的傻眼…如果不是破水,那麼大的一灘水是那裡來的??偏偏流完那一灘水後,就沒有再流了,害我真是百口莫辨…小遠等護士走了,還有些埋怨的說…看吧…妳真的是尿失禁耶……

那有可能??!!不信不信!!我躺在床上…忍不住覺得有些丟臉…就在這個時後,下面又開始流水出來了…雖然沒有剛才多,但真的是止不住的往外流…趕緊叫了護士小姐來,這時,護士就直接用試紙試,果然!!是羊水沒錯!!總算讓我一血前恥…什麼尿失禁…真是沒禮貌!!

確定是破水後,就辦住院待產了,護士小姐說,子宮頸才開了0.5公分,陣痛也沒來,要塞”軟子宮頸的藥,還要吃催生藥…雖然早聽說吃催生藥會變很痛…但破水了也沒辦法,就吃吧,吃下去…果然,子宮收縮來了,痛是還好,但跟我想像的痛不一樣…是一種肚子好像要糾起來的痛…很難形容…

↓剛辦住院,還笑得出來的我~

從6點半開始待產,聽著別的媽媽從進來就開了三公分…一路從聊天到尖叫大痛,進入產房…我還是維持著0.5公分…但痛感卻越來越強…一開始痛…我就整個人要尖叫了…雖然痛的頻率還是很長…跟別人越來越密集的痛來比…一直到早上4點半,大概才痛個20來次吧…

途中,寶寶的心跳每當我宮縮時,就會小小掉下去…護士小姐拿了氧氣給我…一直到了四點半多…一夜沒睡的我…聽到寶寶的心跳,在我宮縮時,跳的超級慢…嚇壞的我,叫小遠馬上把護士叫來,護士一看我的宮縮圖表,就知道不對了…馬上call了醫生來

給我接生的是當天值班的王醫生,王醫生看了看圖表,叫我深深的吸氧氣…寶寶的心跳在我吸氧氣的時後回復了,醫生說,小孩有XX窘迫的情況!!<什麼窘迫我忘了…>心跳剛剛掉到了60(正常是120~140)加上我的子宮頸一直沒進展…再這樣下去寶寶會很危險,最好是馬上剖腹!!當下我真的”又”嚇傻了,整個無助的想哭,小遠看起來到是很冷靜…跟著護士去簽手術同意書…接著幫著護士推我進了手術房外的護理站…在等的時後,我忍不住還是哭了,當下的我的臉一定是很驚恐的吧我想…

進了手術房,打了麻醉,馬上就手術了,但是我跟肚子間,隔了一片綠布…什麼都看不到,也沒什麼感覺…只是一直覺得想吐,旁邊的人告訴我,注意在深呼吸,就不會想吐了…果然有用,還可以讓自已分心一下…想不到拉梅茲也可以用在剖腹產阿…= =

沒多久,就聽到小孩的哭聲,我整個像是清醒過來一般,專心的聽著那個哭聲,很大聲,才讓我安心了下來,護士把她清過後,就拿到我旁邊讓我看,哇塞…好黑!!(後來才意識到,那就是缺氧的關係…)看了小孩,就開始縫肚子了,不過因為生完後,點滴裡被加了鎮定劑,我就睡著了…事後才知道…我睡了還挺久的…

到了恢復室,肚子就開始痛了,等了半小時,才被移到病房,到病房前後,都被護士揉肚子,原因我也忘了,反正是爆痛的,眼淚都飆出來了,之後打了止痛針,還是痛…”很痛”的程度,大概維持了一天一夜,不過和自然產的陣痛不一樣,這種痛就是傷口的痛…除了子宮收縮的時後,會痛到尖叫,晚上痛到沒辦法入睡外,其實還可以忍耐…

雖然是母嬰同室…但剛開完刀寶寶還沒辦法馬上來病房,我一心期待的即刻肌膚接觸,當然也泡湯了…

↓寶寶還沒推來病房前,小遠去嬰兒室拍的~民國97年7月21日,6點23分出生~

好不容易等到了寶寶來,卻沒有奶水…我…沒奶啦~~><”

雖然如此…護士說還是要讓寶寶吸,才會刺激奶水分泌…所以…

↓餵奶初體瞼

一餵奶,子宮就會收縮,還會一直流血塊(惡露…)很痛…但是要忍耐…

不過一直到了第二天,我還是沒奶…寶寶哭,就很心疼…雖然護士說沒關係…寶寶的胃裡還有羊水,不吃也沒關係,但心還是很難過…特別是第二天晚上,我婆婆,媽媽都在的時後,我婆婆一直對著我女兒說,好可憐…媽媽沒有奶給你喝的時後,真的很ooxx,我婆婆還跑去買了一罐奶粉,要我們泡給她喝…心情真的很難過,但…還是泡了…

聖保祿是母奶推廣的醫院,除非你堅持,否則一律是給母奶的…所以當小遠跟他要牛奶時,護士就拿了吸管給他餵…一看到吸管,我婆婆又有意見了,說小孩很可憐…這樣喝會嗆到之類的,但還是乖乖的用吸管餵了…口裡還念念有詞的說…看她喝的多香…

我知道婆婆是捨不得他的孫兒餓肚子…可是等到婆婆和我媽離開後,看著女兒的睡臉…我就哭了,雖然很冷靜…但眼淚止都止不住…小遠看到了,摸摸我的頭,安慰我,別擔心…一定會有奶的…讓我很感動…還好還有人支持我的感覺真好…不知是不是小遠的話,我的小ㄋㄟㄋㄟ聽進去了,半夜(一直沒睡好,忍不住一直想用手去刺激奶頭…)真的分泌出一滴了…整個有一種~我出運啦~的喜悅~很開心,我女兒不用挨餓啦~~

↓奶水漸漸出來了,第一次用手擠出來的母乳~~哈~~不到10cc

↓隔了不知道幾天~有進步啦~~40cc~

↓有得吃,睡的也比較香??(其實是黃膽…嗜睡中…)

小公主因為黃膽…照了一天一夜的光…不過也好…因為小公主晚上很會哭鬧,吵到別人…所以照完黃膽,我就改成半天母嬰同室了,晚上再去嬰兒室那裡餵奶…這樣好很多~比較可以安心休息,另外我發現…在嬰兒室那裡…寶寶比較好餵,可能是寶寶抱出來之前,護士都會先安撫過寶寶,讓她不哭鬧,自然就好餵多了~

7月26日,小公主跟著我出院啦~不過因為黃膽的關係,下禮拜三還要回診檢查~

↓到家啦~不情願的樣子(雖然看起來是單眼皮…但她真的是小內雙…跟我一樣…連大小眼都一樣…)




↓還是手手好吃~~~



注意到了沒??,小公主的鼻頭有一塊紅點…不知道會不會不見…><好討厭~

現在坐月子中…(說是坐月子…我倒是百無禁忌…)因為手跟胸部還是要用水洗乾淨啦,我家小公主就有鵝口瘡…變的有點愛哭鬧…等回診再給醫生看看要不要開藥…唉…小孩真不好帶,不過…誰叫她長的那麼可愛呢…我認啦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ttlecat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